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张庆伟:保持高压态势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 加强综合治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黑龙江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量:888

张庆伟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上强调

保持高压态势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

加强综合治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黑龙江

胡昌升主持 陈海波出席


  29日上午,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哈尔滨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决心不变、标准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震慑,巩固拓展专项斗争成果,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黑龙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主持会议,陈海波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张安顺宣读了《关于表彰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关于通报表扬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的决定》。张雨浦、贾玉梅、张巍、李毅、石时态、高继明出席会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庆伟、胡昌升、陈海波等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



  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先进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张庆伟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三年来,我们统筹谋划、科学部署、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铲除了一大批黑恶势力,极大地改善了治安环境,充分彰显了法治权威,切实维护了公平正义,持续优化了发展环境,提升了政法队伍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安全感。我们坚持高位推动、上下联动,坚决把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担起来;坚持重拳出击、精准施策,坚决把黑恶势力扫干净;坚持纪法协同、黑腐同治,坚决把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挖出来;坚持固本强基、综合治理,坚决把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铲除掉;坚持专群结合、广泛发动,坚决把扫黑除恶的声威声势营造好;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坚决把中央督导整改任务落到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到显著成效、实现预期目标、取得重大胜利。

  张庆伟指出,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了我们对重大社会问题治理的规律性认识。夺取专项斗争的胜利,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得益于全省政法干警的英勇斗争、拼搏奉献,得益于中央督导组的有力指导。



  张庆伟强调,同黑恶势力的斗争具有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既要打好歼灭战,还要打好持久战。要持续强化源头治理,继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进一步健全党组织领导的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防范打击农村黑恶势力,不断净化基层社会风气。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持一手清积案、一手抓新案,建立预警预测机制,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有效惩治涉黑涉恶问题,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网络犯罪的防范打击力度,绝不让黑恶势力死灰复燃。要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加强法治保障,推动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及时了解人民群众诉求,确保扫黑除恶斗争顺民心、合民意。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不断提升政法干警能力素质,努力开创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新局面。要加强扫黑除恶斗争组织保障,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谋划推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省扫黑办负责同志和部分省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地)和部分中省直企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扫黑办负责同志,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设分会场。


分享0
中共庆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庆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