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许勤:​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奋力开创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量:294
许勤在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读书班上强调

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奋力开创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
梁惠玲主持
  12月1日至2日,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读书班在省委党校举行,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担使命、抢抓机遇,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主持。现职省级领导参加。

  

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读书班在省委党校举行

  读书班期间,全体学员通过领学自学、分组讨论、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思考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意见》的贯彻思路和落实举措。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卓越非凡的政治智慧、高瞻远瞩的战略思想、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出了“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政治忠诚,学出了为党尽责、为国奉献的使命担当,学出了重振雄风、再创辉煌的信心干劲,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晰思路、坚定信心的良好效果。

  

许勤在读书班上讲话

  许勤指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就是要满怀深厚感情学、肩负使命任务学、强化担当作为学、扛起政治责任学,不断融会贯通、深学笃行。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在大局中思考、全局中行动,坚决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建好建强“三基地、一屏障、一高地”重大任务。通过学习坚定发展信心,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肯定龙江工作、指明龙江优势、标定龙江方位,既是巨大鼓舞,更是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按照省委贯彻落实部署,进一步坚定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的信心决心,奋力走出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路子。通过学习掌握科学方法,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对我省历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和运用贯穿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以历史地、辩证地思维方法分析形势、认识问题、谋划发展。通过学习增强历史主动,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昂扬姿态,咬定目标不放松、敢闯敢干加实干,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许勤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领会的要求在于落实。转化学习成果要迅速行动、持续用力、务求实效。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意见》要求,梳理确定重大课题、重大专项,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行动计划,与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决定》一体推进、系统落实;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发展现代化大农业、加强生态资源保护利用、加快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深化体制改革和开放合作、支持边境地区发展、完善人才和财政金融支持政策等工作落实,跟进开展政策对接、工作对接,确保更多项目承接落地。要解放思想求突破,增强市场意识、前沿意识、开放意识,借鉴先进经验做法,跳出传统思维定式,积极探索资源、生态、科研、产业和区位优势转化的新路径,不断创新补齐短板弱项、破解发展难题的新举措,加快形成激发内生动力、推动赶超跨越的新机制,切实以思想解放、观念更新引领发展突围。要压实责任强推进,省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贯彻,对重大任务牵头研究、主动对接、全力推进;各地各部门要逐字逐句研读、逐条逐项分解,细化实化本地区本部门贯彻落实举措,将政策落实、方案制定、沟通衔接等任务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纳入“四个体系”闭环推进落实,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

  

读书班上,全体学员认真学习

  本次学习班开班式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举行,省委各部委、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市(地)、县(市、区)设分会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程列席。


分享0
中共庆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庆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