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黑龙江代表团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量:203

       5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黑龙江代表团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吴政隆同代表们一起审议。

  黑龙江代表团团长许勤主持会议。代表团副团长梁惠玲、于洪涛、贾玉梅、王合生参加审议。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陈文清在参加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下,我们书写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新篇章。我们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宽严相济、惩防并举,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推进醉驾治理,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实践证明,“两个确立”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信心之本、力量之源,对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决定性意义。政法机关要按照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要求,推动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和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完善法治体系,加强法治建设,维护法治统一,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吴政隆代表说,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透彻,部署工作精准到位,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坚定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和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定信心,引导预期,狠抓落实,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许勤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催人奋进、造福人民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建好建强“三基地一屏障一高地”的重要使命责任,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振兴,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打造向北开放新高地,巩固拓展冰雪旅游“出圈”效应,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为强国复兴伟业作出龙江贡献。

  梁惠玲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一个凝心聚力、提振信心、笃定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要结合龙江实际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建好建强“三基地一屏障一高地”,加快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切实维护国家“五大安全”,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强国复兴伟业贡献龙江力量。

  会上,范庆华、马兵、韩杰才、吕炜、丛丽、张赫、吕冬芳、金东浩、林枫、于洪涛等代表先后围绕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把科教优势转化为新质生产力、加快把农业建成现代化大产业、更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冰雪经济全产业链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王永康列席会议。

  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宋其超,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农业农村部等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及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分享0
中共庆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庆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