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首页 > 巡视巡察
十五届县委第八轮巡察情况通报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量:1356
十五届县委第八轮巡察情况通报

十五届县委第八轮巡察情况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五届县委第八轮巡察自2020年7月20日至8月30日,组建四个巡察组,对统战部等12个县直部门、群团组织、县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和民乐镇、柳河镇11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现将巡察情况通报如下。

统 战 部:工作作风不深入、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不好,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党建工作责任落的不实,组织生活不规范、党员管理不严格,“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党规党纪执行不严,选人用人不够严谨。

县委党校:党的领导弱化、班子决策能力缺失,落实重点工作、“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力,对意识形态认识有待加强;基层支部党建弱化,文件管理等日常制度执行不严;“两个责任”落的不实,联系基层调查研究欠缺。

总 工 会:政治敏感性不高,意识形态工作滞后,“三重一大”制度未按要求落实;党规党纪执行不严,工作纪律、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文件管理漏洞多;支委会履职不力、作用发挥不明显,选人用人不规范,党费收缴不及时。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班子政治意识不强,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组织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不够严谨;财经纪律、工作纪律执行不严,收发文、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党风廉政教育少。

妇    联:大局意识不强,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理论学习不深入;主体责任没有落实落靠,党风党纪教育不够,财经纪律等各项制度执行不到位;党组织建设不达标、执行不规范,民主生活会不严肃、不认真,党的教育不严不实。

机关工委:政治建设的首位意识不强,意识形态工作没有摆上重要位置;党风廉政教育开展不经常,财经等各项纪律执行不规范;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党组织建设存在“灯下黑”,“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员干部信息管理不规范。

开 发 区:上级精神部署落实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有落差,党委议事、“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两个责任”没有得到有效履行,机关各项工作纪律执行不到位;党建工作不严不实,政治生活不严肃、对企业党建工作指导不到位、对党员和党费管理不规范;盘活撂荒企业措施不够有力,工作进展缓慢。

十六道岗水库: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班子凝聚力和执行力不够,“三重一大”制度未落实;“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教育欠缺,财经等各项纪律执行不规范;对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党组织各项制度执行不规范,党组织功能弱化。

团 县 委:政治引领不够强,“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得不实;“一岗双责”落实上有差距,廉政风险点依然存在,引领青年建设基础不实;党建重视程度还不高,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整改问题和工作实际结合的不紧密。

红十字会:党支部核心作用不突出,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能坚持常态化,议事决策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各项纪律执行不严格;组织生活会不严肃,“三会一课”开展不规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重视程度不够,查摆问题不深刻。

保税物流服务中心: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重大事项决策未严格执行程序;“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关键部位存在廉政风险,日常管理制度不健全,为企服务意识不强;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组织生活会程序不规范;开展主题教育整改效果不明显,未按照工作进度要求进行整改。

农业产业园管委会:“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机制执行不力,意识形态工作有偏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产业园区功能作用发挥不明显;对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党建工作目标落实不到位,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不严格。

民乐镇5个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明显,党建工作开展不扎实,组织生活不规范,对意识形态工作认识不足;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推进缓慢,人居环境整治不够彻底,危房改造还有遗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措施不具体,落实惠农惠民政策不严不实、宣传、公开不到位;示范引领群众向上向善作用发挥不够;研究部署扶贫工作不够深入,扶贫档案资料不详实,医疗保障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激发脱贫户自身发展能力不足。

柳河镇6个村:党组织战斗力不强,党内各项制度执行不严格、组织生活不严肃,对意识形态工作认识还需提高;落实重要工作标准还需提高,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不足,村民文化生活不丰富,惠农惠民政策百姓知晓率低,对村卫生所监管不到位;脱贫攻坚工作仍存在差距,脱贫措施操作性不强,立卷归档标准不高,脱贫攻坚“回头看”问题整改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的不严,监督机制不健全。

 

 

中共庆安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24日

 

 

 

 

 

 


分享0
中共庆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庆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