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首页 > 巡视巡察
庆安县总工会党支部关于巡察 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量:1491
庆安县总工会党支部关于巡察 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

庆安县总工会党支部关于巡察

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21日至2020年8月31日,第一巡察组对县总工会党支部进行了巡察。9月28日,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的3项13个问题;庆安县总工会党支部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 

(一)思想认识统一。7月22日,县总工会党支部召开巡察整改会议,认真研究《关于巡察县总工会党支部的反馈意见》,所有党员干部均认为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全盘认领、照单全收、没有异议,并坚决整改。

(二)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书记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组织委员为成员的庆安县总工会党支部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的具体问题。制定了《中共庆安县总工会党支部关于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根据13个问题制定31项整改措施,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责任科室、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注重建章立制,制定相关制度10项。

(三)坚持立行立改。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马上就办;对已经整改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13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1、关于“政治意识淡漠,理论学习走过场”问题的整改。深入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了政治意识,干部职工能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切实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增加集中学习时间,把每周五下午规定为学习时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开展了大学习、大培训,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干部职工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切实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制定了学习计划,将学习的目的和意义纳入学习计划中,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迫切感和严肃性。

2、关于“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履行不好”问题的整改。提高了对落实“两个责任”的思想认识。将“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的履行情况加入到党员的民主评议中,并在每年的组织生活会上集中考核评议。一是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等形式提高对落实“两个责任”的思想认识。二是通过学习教育和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两个责任”的自觉性。通过反复印发典型案例、通知、通报等手段来强调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教育,将其列入“三会一课”学习内容。三是将“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的履行情况加入到党员的民主评议中,并在每年的组织生活会上集中考核评议。四是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和“一岗双责”责任书。

3、关于“党规党纪执行不严”问题的整改。一是加强日常工作的检查力度,尤其是加强重点部门的检查力度,使违法犯罪行为不能犯。二是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思想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党规党纪教育、警示教育。增加了与党员干部谈心谈话的次数,观看警示教育片,坚持教育先行,着力解决内因。

4、关于“未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问题的整改。补充和完善了现行“三重一大”制度上的疏漏和不足,细化“三重一大”制度的具体程序和操作流程。一是对“三重一大”制度的学习宣传。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专项培训解读“三重一大”制度的相关政策,使领导干部深入领会“三重一大”主要精神,增强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完善了制度内容。细化具体内容,补充和完善现行“三重一大”制度上的疏漏和不足,细化“三重一大”制度的具体程序和操作流程,既有实体性问题,也包括程序性问题,将制度细化进一步细化为可操作性的制度,对集体讨论方式、步骤、议程、时限进行了细化、量化,兼顾民主和效率。

5、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滞后”问题的整改。把中央、省、市、县关于思想工作的重要决定作为学习重要内容,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状况,科学研判,及时纠正思想观念存在偏差的问题。一是召开了专门会议,落实上级部署,把中央、省、市、县关于思想工作的重要决定作为学习重要内容。二是每年至少2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汇报2次意识形态工作,及时向主管部门报告意识形态领域的重大情况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三是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状况,科学研判,及时纠正思想观念存在偏差的问题。

6、关于“未按照党的组织生活有关要求,履行支委会

相关权利”问题的整改。建立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考勤制度,组织生活活动前有准备,内容要集中,形式要灵活,每次都能解决一、二个问题。规范了“三会一课” 制度。

7、关于“党组织生活开展不严肃”问题的整改。强化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支委会、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党小组会,作为一项雷打不动的制度严格落实。坚持每月上党课,定期组织党员活动。召开了民主生活会,真正开出了“动真碰硬有辣味,红脸出汗触灵魂”。   

8、关于“未很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对重点工作贯彻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根据县里文件精神制定了《扫黑除恶工作方案》《扶贫工作方案》,做到工会工作与县委重点工作无缝衔接。

9、关于“选人用人不规范”问题的整改。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有关纪律。在每次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有关规定,领导干部带头做到廉洁自律,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遏制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做到履行程序不走样。选拔任用干部的职能部门坚决把好程序关,严格按照程序办事。做到用制度选人、靠制度管人。不断提高干部选拔的公开性和科学性。

10、关于“政治敏感性不高,未及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问题的整改。召开了专题会议,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牢记党的基本路线、政治生活准则以及党的宗旨。

11、关于“党费收缴不及时”问题的整改。每季度党组织统一核算每名党员上交党费基数,党员按季度足额交纳党费,杜绝党员欠交、少交、拖交、请人代交和一次性交纳党费现象。

12、关于“工作纪律松散”问题的整改。加强了内部管理,完善考勤、请销假、休假、外出报备制度、内勤管理制度,做到常抓常管常严。

13、关于“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问题的整改。开展专项清查,对支出手续不完整、不规范的马上整改,健全手续。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健全财务制度,严格按照财务审批程序进行报销,财务人员、分管领导对报销票据进行严格审核,对不规范的一律不准入账。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把整改成果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始终做到挺纪在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杜绝违纪违法问题发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推进“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努力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作风等方面实现新提升;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任人唯贤,知人善用,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以机制管人,用制度管事,促进内部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县委的中心工作,发挥好工会力量,为县委提出的13431发展思路作出新的贡献。

 

庆安县总工会党支部    

2020年12月27日


分享0
中共庆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庆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