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首页 > 巡视巡察
十五届县委第九轮巡察情况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量:9027
十五届县委第九轮巡察情况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五届县委第九轮巡察自2020年10月21日至2021年1月15日,组建四个巡察组,对人社局等12个县直部门、群团组织、县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庆瑞街道、安泰街道6个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医保、社保系统开展了依法履职专项巡察。现将巡察情况通报如下。

常规巡察

局: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两个责任”压的不紧,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偏差;各项纪律执行不严格,“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廉政风险依然存在,干部违纪时有发生;党组织建设有欠缺,基层党建不够重视。

局:贯彻新思想和新精神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够扎实;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放管服”改革不彻底,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意识不强,信访积案化解不到位;管党治党力度不够,行政执法不够规范;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有力,党员管理不严格。

局: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两学一做”坚持不经常,主题教育整改不扎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未抓实落靠,民主集中制不严谨,重点环节存在廉政风险、管理不严格;组织建设仍需加强,党建工作抓的不够细致;历史遗留问题未有效解决,保障房审查体系不完善。

局:“两个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工作开展不深入;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要求不严,意识形态、扫黑除恶工作重视不够;党建工作开展不扎实,“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指导基层党建成效不够明显,党费收缴不够规范。

局:理论学习、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主题教育整改不扎实;重点领域风险管控不到位,业务工作开展不均衡,应急体系建设还不完善;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

访 局: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贯彻新思想新精神不深入,“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巡视和主题教育整改效果不明显;基层信访机制不够健全,人民满意窗口建设滞后,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组织建设重视不够,“两学一做”落实不到位,“三会一课”开展不规范。

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实,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重点工作推进力度不够,疑难问题解决不及时、监督检查工作不够深入、投诉举报渠道窄、政务服务存在差距;党建工作抓得不实,党费收缴不规范。

局:重点工作落实存在差距,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不深入,学习抓的不够经常;“两个责任”压得不实,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队伍建设不均衡、收发文管理不规范;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严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规范。

融媒体中心:政治意识不强,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选人用人不够严谨;组织生活不严肃,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党委主体责任没有落靠,日常管理制度不健全,纪委监督责任没有压实,“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

保密和机要局: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两个责任”落的不实,关键岗位存在风险隐患;日常管理制度不健全,对基层保密工作指导不到位;党建工作薄弱,组织生活不严不实。

残疾人联合会:理论学习坚持不够;班子决策能力欠缺,“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重点工作落实不够有力;业务工作开展不扎实,各种规章制度执行不严;基层党支部阵地建设弱化,党组织生活不严肃,党费收缴不力。

办事中心: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坚持不够,重点工作落实不到位,“最多跑一次”等工作仍需加强;职能作用发挥还需加强,人员管理不严格、政务服务质效标准不高、“一站式”服务不到位;党务工作水平有待提高,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

馆: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不突出,“两学一做”开展不够深入;队伍专业化水平不强,地方志“两全目标”未按期完成,档案管理不达标、监督指导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建重视程度不高,组织生活不严不实,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

庆瑞街道和安泰街道六个社区: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扎实,为民服务方式方法还需加强;有的社区“扫黑除恶”工作落实不细致,有的社区各项纪律执行不到位;党建存在薄弱环节,有的社区“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有的社区组织生活开展不经常。

专项巡察

社保系统:机构改革滞后、不彻底,政策执行有偏差,宣传、解读不深入;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社保基金管理不规范,支出存在缺口;基金监管责任履行不力,违规冒领问题频发;信息化建设滞后,业务经办程序复杂,群众办事不够便捷。

医保系统:机构改革不彻底,医保政策法规宣传不深入、落实滞后;医疗报销救助审核不严,打击欺诈骗保力度不够;基金监管滞后、稽核存在短板;对医疗机构监管不力,骗保问题禁而不绝;群众办事不便捷,“看病难”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

 

 

 

                                                                                                          中共庆安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9日


分享0
中共庆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庆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