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问责情况
首页 > 监督曝光
北林区纪委监委关于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来源:北林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10
浏览量:6404
北林区纪委监委关于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年初以来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北林区东城街道办事处东方红社区书记岳金红等人公款旅游问题。2019年,岳金红任北林区东城街道办事处东方红社区书记期间,与社区副书记白方冬,用社区为绥化市医保局代办医疗保险相关工作补助款2214元,组织社区十名工作人员到哈尔滨旅游一天。2022年1月,岳金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北林区永安满族镇正黄五村党支部副书记张纯岩违规操办问题。2022年1月6日,张纯岩任北林区永安满族镇正黄五村党支部副书记期间,违反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未按相关程序报备,违规为儿子操办生子宴,现场共摆放酒宴20桌,160余人。2022年4月,张纯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北林区交通运输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徐建男违规处置超限车辆,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财物问题。2022年1月,徐建男任交通运输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期间,负责绥北治超检测站检测工作,徐建男对两台6轴货车依法进行检测,两台车检测数据分别超过限值100千克和600千克。徐建男违规将其放行,未做任务处罚处理。在徐建男下班回家途中,收受超限车辆人员玉溪香烟一条。2022年1月,徐建男受到记过处分。

以上3起典型案例,违纪时间都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是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有的违规公款旅游、有的是违规操办、有的是违规收受礼品,表明在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下,有少数党员干部特权思想依旧、奢靡享乐不停,仍顶风违纪,不知敬畏、不守规矩。

全区各党委(党组)要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引领保障作用,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为镜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各基层纪委要较真碰硬纠“四风”、坚持风腐同查、系统施治,重拳惩治易发多发的老问题,精准纠治隐形变异的新问题。坚持纠树并举、破立并重,经常性开展宣传教育、督促完善制度机制、推动移风易俗,大力弘扬新时代新风正气。



分享0
中共庆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庆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