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会议公告
首页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庆安县 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庆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量:1659
中国共产党庆安县 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庆安县

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313日中国共产党庆安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庆安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313日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全会认真学习了于雷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盛鉴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开启现代化庆安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于雷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张庆伟同志在省纪委全会和曲敏同志在市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准确把握形势,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提高政治能力,打造清正庆安,以滴水穿石的韧劲不断涵养政治生态;要压实政治责任,上下同频共振,以滚石上山的作为切实强化引领保障。讲话充分彰显了县委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和决心意志,为我县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工作遵循和行动指引。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县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县纪委监委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全会提出,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委全会决策部署,着重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全力保障庆安发展新征程;二是坚持“三不”一体,全力实施惩贪治腐新举措;三是坚持正风肃纪,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新常态;四是坚持人民至上,全力拓展专项治理新成果;五是坚持统筹协调,全力提升政治巡察新质效;六是坚持贯通融合,全力构建监督体系新格局;七是坚持深化改革,全力激发监督治理新效能。

全会强调,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严格落实省市纪委全会关于“监督精准化、办案规范化、改革精细化、队伍专业化、保障信息化”的部署要求,着力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保障能力和自律能力,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

全会号召,要更加自觉地践行“两个维护”,和衷共济、奋楫破浪、砥砺前行,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庆安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分享0
中共庆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庆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