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哈尔滨举行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量:1148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哈尔滨举行

黄一兵作宣讲报告 张庆伟主持 胡昌升黄建盛陈海波出席


  22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哈尔滨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主任黄一兵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报告会。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省政协主席黄建盛,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一兵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明确指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并就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政治站位高远、理论阐释深入、案例分析透彻,使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认识,提升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庆伟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我们要以这次中央宣讲为契机,深研细悟、把握精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抓好专题学习感悟思想伟力,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点书目,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创新方式学,从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伟大真理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开展宣传宣讲强化政治引领,真正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长期奋斗铸就的伟大精神、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讲清讲透;把党的十八大以来黑龙江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引下的生动发展实践和取得的发展成就讲清讲透。在全社会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压紧压实责任务求取得实效,各级党委(党组)和党组织书记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抓好活动整体设计,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抓招商、上项目、促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我省期间,黄一兵到东北烈士纪念馆调研,与青年观众进行交流互动宣讲;参加我省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首场宣讲会、省委宣讲团集体备课会,进行点评和指导。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的有:现职副省级领导同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市(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正厅级领导同志,中央主要新闻单位驻省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省属本科高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宣讲团成员;高校师生、人民警察、消防救援人员和企业职工代表。各市(地)设分会场。全省约5500人参会。


分享0
中共庆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庆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