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张庆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以昂扬向上奋斗姿态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量:915

  22日下午,省级领导及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和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增强信心,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现代化新龙江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陈海波主持开班式,张安顺、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张巍、陈安丽和其他现职副省级领导同志出席开班式。



  张庆伟强调,要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新发展阶段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中的一个阶段,是锚定奋斗目标、实现远大理想的必经阶段,是经过长期积累、具有坚实基础的阶段,是奋斗“十四五”、迈向新征程的阶段。新发展阶段是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揭示,是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丰富和创新。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时代特征,精准研判国家宏观政策取向和具体政策变化,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从优势领域入手,加快推进现代化新龙江建设。

  张庆伟强调,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指导原则,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抓住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坚持在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解民忧、纾民困,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各地要根据自身条件和可能,既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又聚焦“五个要发展”和解决短板弱项来重点推进。把安全发展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底线,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斗争精神,坚决维护国家国防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能源安全、产业安全。



  张庆伟强调,要紧紧抓住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历史任务,自觉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打好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打造高能级产业链条和优势产业集群,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保证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安全。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更好发挥消费基础作用、投资拉动作用、流通体系支撑作用,加快培育完整的内需体系,防范化解内外部风险挑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围绕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畅通经济循环、扩大内需、推动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塑造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张庆伟强调,要深入落实新发展阶段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不断提高推动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和研究问题、谋划和推动工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胸怀“两个大局”,自觉与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带头在现代化新龙江建设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学会统筹兼顾,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善于驾驭复杂局面,形成共谋发展、齐抓落实的工作合力。奋力开辟新局,把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健全推进落实机制,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确保新发展阶段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本次专题研讨班为期三天,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参加研讨班。


分享0
中共庆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庆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