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在哈尔滨召开
来源:清廉庆安
发布时间:2024-02-01
浏览量:351

许勤在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

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深化勤廉龙江建设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

梁惠玲蓝绍敏出席 张安顺主持


,时长04:41
29日,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委书记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建设勤廉龙江,为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书记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惠玲、蓝绍敏,其他副省级领导出席会议。张安顺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许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是我们党坚持“两个结合”推进理论创新取得的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新高度。我们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规律性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许勤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他强调,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清醒和坚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监督“关键少数”,坚决查处“七个有之”“两面人”等问题,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执行者,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龙江落地生根。要坚决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整治重点领域腐败,严肃查处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重拳治理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加大行贿行为惩治力度,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堵塞腐败滋生蔓延的制度漏洞,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营造崇廉拒腐的廉洁文化,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党风党纪一起抓,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狠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提升风腐一体治理效能。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树立重实干实绩鲜明导向,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开展“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优良作风,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让新风正气充盈龙江大地。
许勤强调,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形成合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从严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省纪委常委会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龙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现场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纪委委员,省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省纪委监委机关设分会场。


分享0
中共庆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庆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1号